2007年5月4日星期五

一个“小姐”的遗言


一个“小姐”的遗言:我并非故意走向堕落
  就在几天前,23岁的小芳终于怀着满腔的悔恨告别了人世。而在这之前,小芳给我讲的她的故事,竟成了这个患子宫癌晚期、做过"小姐"的未婚女孩留给人世的最后的话。
  用你们文化人的话讲,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您可能也看不起我们这类人,但我说的都是实话。说出来,如果再能写出去,可能也算我做过善事了吧。
  我生在穷乡僻壤,但学习不错,到了高中就再也上不起学了。我不想过贫穷的日子,就通过同乡介绍来到了这座城市的一个四星级宾馆打工。我把改变自己命运的希望也寄托在这家酒店里,于是,我老老实实地干活,并留心向周围的人学习。
  可是,因为我长得比较漂亮,每当出入包房,那些打着酒嗝的男人,就色迷迷地盯着我。别看一些男人道貌岸然,表面上风度翩翩的,但他们见到小姐就变得"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",除了打情骂俏和污言秽语,就是动手动脚。
  一天,老板吩咐我到1号包房服务,里面只坐着一个40来岁的瘦男人,他点了4道菜,让我陪他喝酒。我喝了他倒的一杯红葡萄酒后,很快就迷糊过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我醒来发现包房里只剩我一个人了。我就这样被强暴了。
  整整1个月,我几乎不吃不喝不说话,终日以泪洗面。而1个月后,在老板和"同事"们的劝说下,我开始自暴自弃放纵自己。就是一闪念,我就从一个好女孩变成了一个坏女人。
  也许是因为我长得漂亮又有点文化,我很快成为这个行当里的"红"人。我整天沉醉于酒店歌厅,来往于各色的老板之间,1年下来,我赚了许多钱。但钱让我变得从此没有了灵魂,成了一个有钱就能玩的玩物,一个供有钱人发泄的工具。
  我们陪的大多数是中年男人,光知道他们是老板,其他一概不知,因为这是"禁区",问了他们,他们也不说实话。就像我自己一样,假名假姓假地址,假情假意假温柔。其实,有些男人起初并不是想找小姐,多数是因为生意或某种目的需要,有的是被人请来潇洒潇洒,有的是陪人来玩。有的是请人者设下的圈套,被请者不知不觉地掉了进去。
  一次,一个回头客给了我3000元钱,嘱咐我一定要陪好他的哥们儿。谁知,半夜来了警察抓个正着。我被抓进去关了两天,交了8000元钱就给放了出来,还回那家酒店干老本行。后来,听人说,那人是回头客的领导,表面上回头客跟他称兄道弟,背后却与他争权夺利,特意设下陷阱,结果那个领导被撤职查办了。
  什么样的客人我几乎都接触过。有一个60多岁的胖老头儿只是寻求感观上的刺激,不是叫我做个倚门卖俏的姿势给他看,就是让我抛个媚眼给他,我说不会,他就一副大失所望的样子。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碰到一个公安局的。他告诉我他是公安,怕我不信,还把他的公安证给我看,说我们公安下班也要娱乐啊!最好玩的是一个小男孩,他大概只是上高一或高二,我一碰他,他就不行了。他满脸通红,还急得要哭,说他的同学都有经验了就他没有,太没面子才出来闹的。
  我们这些人中很多刚开始时确实是迫不得已,家徒四壁,文化不高,又没有专长。我们不是高干子女,没有有权的亲戚,没钱受良好的教育,一旦失足很可能越陷越深。有些人暗地里摧残我们的肉体,蹂躏我们的人格,大庭广众之下却大骂小姐下贱,甚至把贪污腐败也算到小姐身上。国家老说扫黄,真要扫黄,也要从源头抓起。像我,被抓了好几次,总共被罚了四五万元钱,但在里面呆了不到10天。出来后我只有变本加厉地做,把损失了的补回来。
  做了两年后,我虽然赚了许多钱,但每时每刻都受到良心的谴责。我深知自己走的是一条自毁的路,想到要悬崖勒马,重新做人。后来,我还真遇上了一次机会。
  那天在商场里买东西,偶然结识了一个小伙子,就像电影上似的,我们一见钟情。初恋的狂热让我感到既幸福又刺激。但每次约会以后,伴随我的却总是加倍的苦恼。两个月后的一天,当他紧紧拥着我的时候,我哭着告诉了他我的过去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郑重地说:"不管以前怎么样,我会一辈子爱你!我会娶你!"
  他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爱情。
  半年后经他介绍我成了一家百货公司的售货员。我们的恋爱生活非常幸福甜蜜。在这段时间里,我渐渐忘记了过去,不仅戒了烟酒,还学会了做一手好菜。但好景不长,一次他带我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晚会,一个无赖竟公然对我动手动脚,愤怒的他冲上去,那个无赖竟嬉皮笑脸地说:"一个妓女,有什么了不起,你要,拿去好了。"
  我在当天晚上就离开了那座城市。听说他找了我很久,现在还没谈恋爱,但我不想伤害他,我不光彩的过去对不住他的一片痴心。
  我希望能借你的笔告诉那些年轻的姑娘,千万要吸取我的教训。一个人的堕落起初都不是故意的,但一念之差就会使你毁掉一生。
(ZT于BBS中华)

没有评论: